湖南石门山区教师——

背着背篓送教材

何 勇 本报通讯员 葛辉文

2020年03月19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虽然还不能去学校上课,但老师们已经把教材送到了家里。”刘依晨翻看着新课本,满心欢喜。

刘依晨是湖南省石门县壶瓶山镇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她的学校地处海拔1200米的山区,离家有50多公里。听说老师给自己送来了教材,刘依晨马上出门迎接,远远望见老师的身影,她迎上去大声喊:“谢谢老师!”

壶瓶山镇位于湘鄂两省接壤地带,境内最高海拔超过2000米,地广人稀。全镇有576名三年级及以上小学生在镇中心学校就读。受疫情影响,新学期学校开始线上教学。4日,石门县教育局将新学期教材送到壶瓶山镇中心学校,学校立即组织送教材上门。7名管理人员和教师,分成3个组,将教材分别装进车,穿梭于大山深处;交通不便的地方,他们就背起背篓,将教材分送至每个学生家中,用时一个星期,7人累计行程1000多公里。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