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堂食 南昌县餐企逐步“回暖”

2020年03月20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6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关于恢复餐饮行业经营的通知》,要求全县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含经营中餐、晚餐的酒店和餐馆、早餐店、夜宵店等)有序恢复营业,有条件恢复堂食。3月17日,记者对南昌县餐饮市场进行探访,发现有餐饮店已经恢复堂食,而外卖和自取仍是主流方式。

  3月17日,记者来到南昌县五一路康怡广场的“烟十娘私房菜”。进入餐馆时,一名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扫昌通码和出行轨迹、测量体温并填写个人信息,包括用餐人数和联系方式。大厅内只有一桌客人,该桌两人相对而坐,隔了1米。顾客涂先生告诉记者,找了很久才发现这家可以堂食的餐馆。“特殊时期,我们要服从相关规定,要吃得开心,还要吃得安全。对此,我们很理解。”涂先生说。

  正是午饭时间,记者采访时,餐馆又进来了4位客人。经过相关程序后,服务员把客人带到另外一张相隔很远的大桌坐下。该店店长付远告诉记者,进入餐馆的客人均要求使用公筷和公勺,隔桌就餐,不能扎堆。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烟十娘”是该县第一家开放堂食的餐馆。

  据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全县餐饮单位4068家,3月17日已有310家申请了堂食。有序恢复餐饮店的堂食,无疑是保民生、促发展的有效办法,意味着市民向着恢复正常生活又迈进了一步。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恢复堂食对餐饮行业来说具有提振意义,也有助于餐企恢复造血功能,餐饮业逐渐回暖,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邹晓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