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凝聚强大动力

2020年03月21日07:44  来源:江西日报
 

  在江西省疫情防控工作,有一条主线贯穿始终、鲜明生动: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江西实际,精准施策,有序指挥,凝聚起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强大动力。

  我省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在全国较早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第一时间确定了105家定点救治医院,对重症病例实施“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治疗计划;在省级层面统一调度使用防控医用物资;要求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清晰的作战思路、周密的工作部署和严格的纪律要求,让我省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稳定了形势、提振了士气。

  从将全省各县(市、区)划分为重、较重、较轻、轻四个类型,到重、中、低三个类型的风险地区,再到将全省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从“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防控思路的转换和工作举措的接续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同样落在“科学”二字上。一方面,全面取消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监测站点,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另一方面,在抓实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大复工复产力度。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领导和科学部署,我们必将交出“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的优异答卷。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