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限制美墨边境的“非必要旅行”

2020年03月21日08:0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政府20日宣布将限制出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非必要旅行”。该措施将于21日生效。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美国与墨西哥已同意实施这一旅行限制,两国都明白通过合作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及确保商业往来的重要性。

  这一措施与美国政府18日宣布的限制美国与加拿大边境的“非必要旅行”措施类似。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补充说,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间的旅行限制措施将于21日生效,相关措施不影响贸易和商业往来。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政府已出台多项旅行限制措施。美国针对欧洲申根区26个成员国以及英国、爱尔兰的旅行限制均已相继生效。美国国务院18日宣布即日起在全球多数国家暂停移民及非移民类签证服务,并于19日将旅行建议提升至最高级别4级,呼吁美国公民避免一切国际旅行。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0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8563例,死亡227例。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