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三初三年级学生4月7日返校学习

2020年03月21日07: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21日电(记者秦海峰)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消息,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含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7日(星期二)返校学习。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它年级、小学和高校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江西省教育厅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组织相关方面科学研判后,确定初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其它年级、小学、幼儿园、高校学生返校(园)学习时间,适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学生返校学习后,师生员工在校须佩戴口罩,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家长及一切与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寄宿学生未经批准不得离校,提倡有条件的学校教职工和走读生进校完成当日所有教学、工作或学习任务后离校。走读生较多的学校应错峰上下学。每日报告自身健康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校园按照“网格化”要求,实行划区划片管理。

师生在校就餐实行分段错峰和分餐制,自带餐盒或使用一次性餐盒,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寄宿生一律在校内就餐,不得在校外餐饮店就餐。视情况学生可分批返回教室、宿舍就餐,或分餐配送至教室。条件允许的学生,可以回家就餐。

寄宿学生必须一人一床,有条件的学校每间宿舍人数较平时减半安排。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进出必须实名验证;宿舍之间不允许串门,避免人群交叉接触。严禁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无独立洗浴间的学生宿舍实行学生分批次隔位洗浴。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