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庐山西海集中休养

2020年03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战疫之路,感恩有你。”3月20日,庐山西海竖起标语,迎接江西省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37名医护工作者来此集中休养。

过去的近两个月,他们始终奋战在战疫一线。面对新冠肺炎,他们思想上没有半点松懈,为患者尽一切可能地提供优质医疗护理,以无悔青春的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天职和使命。为迎接战“疫”英雄归来,庐山西海周密筹划,提前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对环境进行彻底消杀,合理安排餐饮,搭配西海特色鱼汤,慰劳战“疫”英雄,确保他们能够安心休养,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对所有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推出2020年免费游西海、泡温泉特惠活动,向英雄们致敬、献礼。

据悉,这支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302位,其中重型150人、危重型94人,为附近隔离点和社区排查600人,完成了武汉市第五医院有史以来第一例、江西省驰援湖北所有医疗队第一例ECMO救治工作,医疗队实现零感染。

为保障驰援湖北医疗队休养期间食品安全,九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庐山西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不仅按照食品安全一级保障规范要求,还审核菜谱200多个品种,核查11家供货方资质,检查入库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索证索票321张。同时,严格要求酒店建立健全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消毒、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记录台账,保障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及服务专班人员供餐300余份。  (程静  王江骏)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