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党员吹响“红色集结号”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0年03月24日20:4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3月24日电(时雨)“这几天我们正加紧做好场所内的消杀,落实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确保可以按标准开业。”3月24日,南昌市湾里区梅岭芙山房民宿复工复产材料审核通过,公司负责人韩莉对“联络员”工作赞不绝口。

为确保疫情防控与发展生产两不误,梅岭镇党员干部吹响“红色集结号”,带头当好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服务员、监督员”,筑牢生产一线疫情防控屏障。

当好企业“联络员” 吹响复工集结号

“镇里上周就来给我们宣传了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还指导我们如何做好企业复工备案,现在能够正常开业,真是要感谢他们的帮助。”江西古民居博览园景区经理袁红莲说。

据介绍,梅岭镇第一时间成立农业、文旅行业、六小行业3个复工复产领导小组,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党员干部“4+1”包干责任制,对辖区6家农业企业、7家文旅企业和40余家六小行业逐一落实一名科级班子、一名组室长、一名支部书记、一名挂钩党员。

包干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政策,逐户动员,与企业和商户负责人沟通对接,指导做好复工前企业备案批复、防疫物资储备、场所全面消杀等相关工作。

当好企业“服务员” 保障复工零负担

“多亏了政府多次宣传,把草莓成熟的信息推广出去,不然我的草莓可就要烂在地里了。”湾里区贵生水果园老板的王茶连感谢政府帮忙解决了草莓滞销的难题。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难题,梅岭镇坚持对挂点联络的企业进行日巡查,设立22个党员先锋责任岗,协助企业落实人员(车辆)码的申领和张贴、员工入企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规定动作”;同时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各类问题,如帮助奥辉葡萄园解决防控物资、用工难,协助明清园解决供暖供电、物资储备等问题。政府的暖心服务,有力的稳定了企业员工队伍、减轻了企业负担,架起了党委、政府与企业的“连心桥”。

当好企业“监督员” 筑牢复工防疫线

“镇里每天都会有人给我测量体温,查看店里的消杀、扫码等工作落实情况,我们一丝都不敢怠慢。”梅岭集镇沿街的小食品店老板徐伟明说。

梅岭镇在企业复工前,督促企业对厂房、办公室、厕所等场所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严格实行日常清洁消毒、返岗人员变动、体温测量等“日报告”制度,做好复工企业统计及返岗人员健康情况跟踪管理,严禁带病上岗,确保复工企业防疫安全、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对已复工企业,严格要求企业做好体温检测、卫生消毒、分散就餐等工作,助力企业安全、规范恢复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全面到位。

截至3月24日,梅岭镇共有6家农业企业、5家民宿和36家六小行业完成复工备案并开业,复工率84%,有效保障了企业按期复工。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