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拉网式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2020年03月25日07:02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1日,南昌县根据南昌市统一部署,对辖区6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18处,检查组对之一一提出了整改要求,并指定专人督促尽快落实到位。

  据了解,南昌市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场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同时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目前,该市各级应急部门根据要求,正在牵头组织各辖区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住建、消防、供电等部门有序开展工作。截至3月11日,东湖区、经开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湾里区、红谷滩新区、南昌县、西湖区、进贤县已完成对隔离观察场所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从排查结果来看,整体状况安全、管理规范,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湾里区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消防、建设审批和验收手续不完善等问题,南昌县、进贤县发现部分场所存在消防方面的隐患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联合检查组当场均已依法责令整改,并督促管理单位坚持从严管控,加强巡逻巡查,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相关场所和人员安全。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将按照要求,快速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和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记者范志刚 通讯员袁茂华、李悭)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