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办案彰显司法温暖

2020年03月26日14:5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9年11月,小安(化名)母亲因涉嫌贩卖毒品、容留他人吸毒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刑检部门检察官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时,敏锐了解到她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小安在外无人监护。而小安父亲因中风与小安母亲离婚,远在河南,也没有其他合适监护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刑检部门承办检察官立即向未检部门与控申部门反映,在公安机关和社区帮助下迅速行动,终于找到了小女孩。

“第一次见到小安时,非常心疼,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救助,能让她好好成长,并叮嘱她有问题可以找检察官姐姐寻求帮助。”于是,在该院检察官们的帮助下,小安被南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收容救助。

此外,该院还联合专业社工服务社,聘请有资质的专业人士为小安进行心理测评与心理疏导,帮助她走出心理阴影,健康成长。并与公安机关积极沟通帮助小安联系其他亲属并协助解决小安户籍问题,以便她能在疫情结束之后正常入学,更积极推动小安母亲案件尽快审结,让小安早日得到母亲照顾。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