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0年03月26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湖口县税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一系列精细化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实地走访摸税情,助力企业解难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严格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成立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措施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该局一把手亲自带头,由局领导领队,组建了9个走访小组,分批次前往辖区内16户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实际难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更好地让纳税人知晓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该局编写《湖口县税务局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汇编》,发给各重点税源企业,及时宣传普及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知尽知。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局加强与辖区内各商业银行开展“税银互动”项目合作,将年度纳税信用A级、B级和M级纳税人名单主动提供给各商业银行,为因疫情期间遭受资金困扰的企业贷款融资提供便利。

线上宣传送政策,优化服务添活力

“李会计,您好!这里是湖口县税务局,为做好疫情期间办税服务,九江税务上线疫情办税智通车,通过九江税务微信公众号即可居家咨询、办理税收业务。”这是该局电话宣传辅导员陶陶每天都在进行的电话辅导。据悉,为减少疫情期间现场办税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该局畅通网上线上办理和咨询渠道,组建了一支由8名税务干部组成的电话宣传辅导队,对辖区内6560户企业进行了逐户电话辅导,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送到每户纳税人手中。同时,该局深入开展“四个一”(组织一次纳税人联系信息维护、开展一次纳税人需求调查、建立一个征纳互动微信群、推行一本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手册)专项活动,税管员通过税企微信交流群及时将税收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疫情期间便利化措施等信息推送给纳税人,在线服务、在线答疑,与纳税人实现线上互动交流,确保企业问题得到实时解决。(周胜伟)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