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干部化身“推销员”

2020年03月27日09:26  来源:江西日报
 

“我家有1.8万公斤库存稻谷,能帮我想想办法吗?”近日,家住乐安县招携镇瓦子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贵明焦急地来到村委会,找到了帮扶干部王国庆和驻村第一书记吴军。王国庆第一时间来到王贵明家中,看到堆得满满的稻谷,皱紧了眉头。

王贵明是村内的种粮大户,种植稻谷是全年收入的主要来源。眼看一年的收成就这么没了,难怪他忧心忡忡。王国庆想到了县内几家稻米加工厂,几经周折,联系上了江西乐安鑫顺精致制米加工厂,该厂同意以稍高于市场价上门收购稻谷。

为了将村内更多农产品“推销”出去,该县政府办驻瓦子场“连心”小分队联合镇村干部化被动为主动,通过线上线下、微信朋友圈和“以购代扶”等多种形式帮扶。目前,通过“直销”方式已帮助贫困户销售稻谷1.8万公斤,蜂蜜、土鸡、土鸭等一批农产品。(黄煜 记者 邹晓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