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专业公司“打包”管理服务

新余推动城市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2020年03月27日09:30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0日,新余市渝水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双凤楼社区水务尚都小区业主委员会正式与江西省湘城投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新余无物业管理小区实现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物业管理迈出了坚实步伐。

  新余城区共有711个住宅小区,其中482个未实现物业管理。长期以来,因为无物业管理,小区绿化损坏、设施不全、道路破损、线路管网老化、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突出。针对这种状况,新余把实现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作为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推进社区科学治理的一项民心工程。经过考察、磋商,该市投控集团与湖南省湘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立江西省湘城投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承接全市无物业管理小区物业全覆盖工作。

  江西省湘城投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对新余城区住宅小区管理现状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企业服务、居民参与、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统一规划、有序推进原则,做好无物业管理住宅小区的接管工作。该市投控集团负责人表示,积极推动住宅小区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物业管理,逐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有利于提高城市社区管理水平,提升市民居住质量和生活品质,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记者胡光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