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税务局:暖心帮扶助贫困户打开“销路”

2020年03月27日15: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崔书记,我养的280多只鸭子因疫情卖不出,请帮帮我……”近日,江西省安远县车头镇龙竹村贫困户陈青向赣州市税务局驻村第一书记崔文长发来求助。

受疫情影响,不少贫困户原有销售渠道受阻,陈青饲养的几百只鸭子陷入滞销困境,而且还要购买大量的饲料继续喂养。

陈青全家5口人,家中有80多岁的老母亲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妻子主要照料家中,陈青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却也因病使一家人致贫。为帮助其解决稳定收入问题,崔文长建议陈青利用有山塘的条件,搞生态养殖鸭子。陈青接受了崔文长的建议,养鸭不到一年卖了2批鸭子,净收入达1万多元,不曾想今年遇上了疫情。

了解情况后,崔文长马上联系了当地大型超市,并与单位后勤部门商量内部食堂采购事宜,发动税务干部购买家用,在局领导的带动下,全体税务干部微信接龙,踊跃下单购买。“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他们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鸭子销售有了着落,陈青终于放下了顾虑。

扶贫干部变身“销售员”,为贫困户农产品“代言”。在赣州市税务局扶贫干部的沟通联系和积极倡议下,还为安远县、兴国县两个扶贫点的帮扶对象销售2000余斤红薯干、260余只鸡等农产品,既解决了单位职工、亲属及单位食堂在疫情期间购买食材不便的实际问题,又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据了解,赣州市税务局帮扶的龙竹村贫困人口由2015年初的73户297人,下降到2户7人,贫困发生率从13.8%下降到0.28%,2017年已整村退出贫困。(叶逢春、黄旭丽)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