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人民医院迈入全国地级城市医院百强

2020年03月27日18:14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2019届中国医院竞争力“全国地级城市医院百强”排行榜揭晓,赣州市人民医院成为江西省唯一入围该榜单的医院,标志着该院成功迈入国内同级医院先进行列,综合实力、医疗技术、医疗质量、资源配置、医院运行、学科建设、优质服务等实现历史性大跨越,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近三年来,该院全面融入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潮,以建设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双一流”医院和赣粤闽湘边际区域性医疗中心为目标,形成了统一管理、南北联动、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一院两区”运营模式,在全省率先对标JCI国际医院评审标准,持续提升质量与安全,全面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业务总量、住院人次和门急诊量稳居全市第一。该院还凭借在全省DRGs绩效评价中,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和地市级医院第一的优异成绩,成为了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分会副主委单位和江西省整合医学学会赣州分会主委单位,获评“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和“全国管理创新医院”等多个重量级荣誉称号。

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是评价国内医疗机构的三大榜单之一,也是唯一对地级城市医院进行评价的榜单,由中国(广州)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根据30余项可量化指标,以数据说话、数字说话,对全国3000余家地级城市医院进行横向和纵向对比研究,得出排名后发布,其结果的科学性、公正性、权威性得到了国内各级医疗机构以及卫生健康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和认同。(段德正 张金凤)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