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鸽棚里的“售货员”

2020年03月27日14:4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欢迎来我的直播间,我们肉鸽采用玉米喂养,真的非常好,而且在县城的所有商超都能买到我们当天宰杀配送的……”这是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洽湾镇纪委书记胡鹏在肉鸽笼客串“售货员”,在镜头前和粉丝积极互动,耐心地回答着对方提出的价格、做法和运输等方面的问题。在不到2个小时的直播中,线上线下同时销售4000多只。

3月初,南丰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来到洽湾镇浆坑村产业扶贫基地——亿企肉鸽养殖厂,一边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情况,一边询问肉鸽销售进展。 “老乡,咱们肉鸽养殖基地有多少贫困户?防疫物资充足吗?”“现在养殖量和销量怎么样?”

“我们正发愁呢!没有订单,我们发工资要成问题!”肉鸽基地养殖户向工作人员说。

得知该情况后,南丰县纪委监委牵线搭桥对接本地的商超、菜市场零售商,由养殖基地把宰杀好的肉鸽进行真空包装后在本地商超、菜市场上架。原以为情况会得到改善,但大部分客户对真空包装肉鸽接受度不高,销量依旧不乐观。

压力倍增,如何才能提升销售,护航脱贫攻坚呢?南丰县纪委监委、洽湾镇纪委看中了自媒体的力量,迅速行动,镇纪委书记亲自上阵开通线上直播,打消了消费者的顾虑。“现在价格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之前,线上销量的比例增加到总销量的六成,特别是社区居民方面供不应求。”肉鸽基地养殖户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销售渠道畅通,监督护航不放松。南丰县纪委监委在做好防疫监督工作的同时,目光已经逐渐转向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着重发现和查处基层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在助农增收中优亲厚友、谋取私利等行为,坚决守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关。( 袁智 李思)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