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耽搁的进度“抢回来”

——修水非公企业党组织助力复工复产速写

2020年03月31日07:32  来源:江西日报
 

3月12日10时许,春风和煦,修水县良塘新区江西久鑫医药有限公司装运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紧张地装卸货物……最近以来,修水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掀起了抢春光、战疫情、抓发展的热潮。

打好防疫复产“主动仗”

“我们每天都会严格做好防疫登记和消杀记录。”江西修水盐津铺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彭真介绍,复工复产以来,公司不管是实名登记、体温监测、宣传科普,还是整个厂区的日常消杀工作,都做得非常认真细致,通过科学有效的防疫措施,让大家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该公司是一家生产休闲食品的企业,用工量大,截至目前,员工同比增加100多人,产能已经恢复到上年度峰值时的90%,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近50名。

“我们力争把耽搁的进度‘抢回来’,把排定的任务‘紧起来’。”江西修水沃可视党支部书记张小兵介绍,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公司党支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帮助企业招工,及时掌握务工人员是否需要安排车辆接送等情况。同时,组织党员每天开展“拉网式”排查,在厂区开展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作业,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当好企业发展“智囊团”

“我们公司复工复产率已经达到100%。在这个过程中,党建指导员、县市监局总经济师余秋生给予了非常大的帮助。”江西久鑫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占金平介绍,自1月26日起,公司就有员工上班,余秋生为此与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并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党员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公司恢复产能的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修水县恒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商业地产、地产酒店的民营企业,住宿、餐饮服务受疫情影响较大。党建指导员、县文旅局干部钟元芳到公司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海林商量对策,认真做好员工返工摸底、厂区消杀等前期工作,为公司在第一时间开展相关业务做好充分准备,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

线上公益招聘助复工

“企业要复工,员工回不来,怎么办?”这个问题是众多企业复工面临的棘手问题。修水县鼎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林子想到了网络招聘,并马上将想法付诸实施。

2月19日,修水县鼎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属的修水在线网,与县人社局联合组织开展的“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线上公益招聘活动如期推出,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累计有206家公司参加。几天时间,便有超过2万人参与应聘,最终达成意向1800余人。(卢 和 黄 喆 记者 练 炼)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