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栗“红马甲” 担当抗“疫”生力军

2020年03月31日10:15  来源:江西日报
 

  “芝牙,现在种植再生稻,县里会免费提供种子和技术,你要抓紧整好你那七分地啊。”在上栗县长平乡佛溪村,科技与科普志愿者易正洪正挨家挨户劝说村民拾荒垦荒,不误农时抓春耕。

  疫情发生以来,上栗县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纷纷发挥所长,宣讲科学预防知识、编导文艺作品、参与临时交通管控、公共场所细菌消杀、为群众代办代买采购生活物资等,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为基层一线战“疫”助力并取得实效。疫情期间,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累计发放宣传单16万余份,劝导取消宴席500余起;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参与守卡执勤3000余人次;文化志愿服务队创作的文艺战疫情歌曲《你的爱》获酷狗音乐收录,宅家健身舞《桥边姑娘》、微型广播剧《我们在一起》等获群众点赞;科技与科普志愿者劝导翻耕抛荒土地1793户,开垦面积4000余亩;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7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全面消杀,为4月初顺利复学助力。截至当前,该县500余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次,惠及群众38万余人次。(梁紫微)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