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推进井冈蜜橘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01日07:36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7日,记者从吉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正式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井冈蜜橘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井冈蜜橘三年发展目标:到2022年,吉安市新增井冈蜜橘种植面积1.47万亩,总面积达到2万亩,进入盛产期后,预计年产优质井冈蜜橘4万吨以上,实现产值8亿元。

《意见》提出,将完善井冈蜜橘苗木、建园、生产管理、产后处理的标准体系,推进井冈蜜橘品牌创建;培育经营主体,引导有经济实力、有农业情怀的经营主体投资井冈蜜橘产业,大力扶持现有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充分利用农业示范园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和技术力量发展井冈蜜橘。强化市场营销,组建井冈蜜橘产业协会,组建专业销售公司,统一销售、统一经营,创新“果超对接、订单配送”等营销模式,构建信息准确、运转高效的物流配送销售体系。在政策保障方面,市财政将按每亩1000元、县(市、区)财政按每亩不低于5000元的标准安排井冈蜜橘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对井冈蜜橘苗木繁育、技术服务与推广、基地建设和钢架大棚建设进行奖补。

目前,吉安市井冈蜜橘种植面积5300余亩,去年总产量250万公斤。(记者钟金平)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