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今年清明鼓励推广多样化祭扫方式

2020年04月02日09:02  来源:中国妇女报
 

  4月1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范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不能放松,今年清明除了现场祭扫以外,倡导居家追思,鼓励推广“家庭追思会”等多样化的祭扫方式,重视精神文化的传承,弘扬尊重生命、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群众追思怀念逝者的需求。

  民政部鼓励倡导以下几种祭扫方式:一是倡导居家追思。二是倡导网络祭扫。三是提供公益性的集体代祭,有条件的地方,殡葬服务机构精心设计,免费提供集体性的代祭服务,由工作人员完成庄严肃穆的集体祭扫仪式,家属可以实时观看或看录播,让代为祭扫更有内涵。四是提供个人的代祭服务。

  范瑜同时强调,参加现场祭扫的群众一定要做好防护,遵守相关规则,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清明节。(记者彭芸)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