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复学就餐分餐制演练活动

2020年04月02日20: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院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复学后师生身心健康,4月1日中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中职生复学就餐分餐制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地点在该院新校区食堂,食堂入口配备洗手池,内部采用隔离带设置教职工及学生专用就餐通道,地面、墙面均贴有带箭头的地标,保证复学后师生分散、错峰就餐。

疫情期间,食堂推出两种“套餐”,分别是一荤一素套餐和两荤一素套餐。活动中,由“教职工”扮演“返校学生”,“学生”们自带餐具,沿着地标根据自己的用餐需求在指定套餐窗口前有序排队,由“全副武装”的食堂工作人员负责配餐,配餐时工作人员全程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触“学生”及他们的餐具。就餐期间实行一桌一椅一人制,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谈话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

在该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部署、总务处精心准备以及教职工的密切配合下,从“学生”进入食堂到取餐、就餐,再到离开食堂,整个分餐演练流程操作规范、有序完成。(余凡)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