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殷美根现场观摩并慰问全体参演指战员

2020年04月02日07:33  来源:江西日报
 

3月30日至31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抚州东乡组织全省跨区域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顶风冒雨现场观摩,并慰问全体参演指战员。

殷美根现场观摩了破拆搜救等4项实操作业,察看了前方指挥部及宿营区,并视频连线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他指出,这次演练立足实战、实兵、实装,充分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过硬素质、精湛技能和战斗作风。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

殷美根强调,消防救援队伍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授旗训词精神,牢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在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苦练应急救援的过硬本领,树牢防控风险的底线思维,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传承纪律严明的工作作风,确保队伍能征善战、敢打必胜、不负众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据悉,此次演练是我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的地震救援全过程、全要素演练,具有整建制拉动、多科目演练、高强度作业、极端恶劣环境挑战等特点。(记者卞晔)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