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税务局:让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包

2020年04月03日15: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真是一场及时雨,留抵退税额退税给我们后,不仅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大问题,还为企业扩大生产提高效益注入了新活力。”江西五星纸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彩玲近日对上门宣传税收政策的税务人员说。

据林彩玲介绍,该公司正在建设年产110万吨制纸及年产60万吨废纸脱墨再生浆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8.3亿元,企业已投入资金13.6亿元,其中部分来源于银行贷款,企业资金压力非常大。“这次及时收到了退还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额2918.8万元,迅速缓解了当前企业的资金压力。” 林彩玲说。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湖口县税务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号工程”,通过主动电话询问、上门走访等方式,扎实开展企业调查摸底,严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将国家的政策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要目的就是减轻企业受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们作为基层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必须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包。”湖口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堂荣说。(王蕾 欧阳子璇)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