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仙女湖夜话”覆盖面 新余拓宽政企沟通渠道

2020年04月04日08:12  来源:江西日报
 

  3月29日晚,新余市财政局举办首期“仙女湖夜话”(帮扶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专场),局领导与7名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实际困难。日前,新余市政府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参照市级做法,从4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期“仙女湖夜话”,倾听企业心声,协调解决困难。这是该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五型”政府建设要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作出的一项最新制度安排。

  2018年底以来,新余市政府每月举办一期“仙女湖夜话”,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主持,邀请企业家与市政府所有领导面对面、点对点交流,协调帮助企业化解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成为该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畅通政企互动交流的名片与品牌。为进一步完善政企交流机制,该市要求市政府各部门也每月举办“仙女湖夜话”,从而拓宽政企沟通渠道,深化为企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新余市要求各部门建立涵盖全市和意向投资新余的动态企业库,每期从企业库中选取企业,或由县(区)、商会和协会等推荐参加。对话交流中,属于本部门职能业务范围的,应当场明确答复;不属于本部门职能业务范围的,要做好记录整理,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对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转交市政府办公室,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督办。该市强化督查考核,将各部门举办“仙女湖夜话”工作纳入市直(驻市)单位绩效管理考核。通过各种举措,切实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 (记者胡光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