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社区干部变企业复工主播

2020年04月04日08:17  来源:江西日报
 

  “张总,您上次反映的企业缺口罩问题,我帮您联系好了,这两天会给您送去。”“李师傅,您的早餐店虽然复工了,但是要让顾客用公筷用餐,注意防止人员聚集。”……每天上午9时30分,南昌市青山湖区站东街道工北社区干部魏敏霞都会准时出现在手机镜头前,当起一名主播,为复工或想复工的企业答疑解惑。

  疫情防控期间,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多起来,作为社区一名“90后”干部,魏敏霞也一天比一天忙起来,通过“视频培训+在线答疑”的“云服务”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魏敏霞与社区20多家企业负责人约定上线时间,在手机云平台化身“防疫主播”,给这些企业罗列复工需要准备的物资。针对部分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魏敏霞认真记录,一对一登记解答,直到最后一名企业负责人下线,她才退出视频软件。一次直播下来,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满了复工企业需要完善的防疫要点,以及需要为企业解决的防疫难题。

  通过线上“云服务”,魏敏霞近几天就已为辖区企业解决30多个复工问题。如今,她所在的社区26家企业商铺复工率100%。她对记者解释说:“在线直播可以让企业更加直接地了解复工的具体要求,把最新的政策更快地传达到企业,有效提高复工效率。”

  同样,这样的“云服务”对于企业来说也广受好评。“非常方便,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在线问。小魏懂业务、有条理、态度好,多亏了她细心指导服务,公司第一时间复工。”北哈兰特有限公司在社区运营了近三年,公司负责人刘女士对魏敏霞的在线服务很满意。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负责人从社区转向网上办理业务,魏敏霞的“云服务”效果也带动社区干部及时转型。她乐此不疲地继续“全程”指导,用心当好社区复工主播。(陈璋)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