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护士陈志红:职责所在 责无旁贷

2020年04月06日19: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6日电(时雨)“您好,来测量一下体温,今天感觉怎么样?”这是南昌县血吸虫病防治站护士陈志红的日常询问。作为一名前线护士,截至目前,陈志红和同事们奋战了62天,累计700多个小时。这期间,陈志红和同事们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他们放弃了小家,帮助了大家。

“我是1月31日报名参加县留观站防疫工作的,当时家里人很担心,但是我没有选择退缩,我觉得这个时候我要挺身而出!”就这样,陈志红加入了战“疫”一线。陈志红说,她每天6时30分就要来到工作区换上防护服,来不及坐下喝上一口温水,就先去看一下留观人员,和同事们一起查房,并为留观病人监测体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要做好治疗与监测工作,也需要提升大家的防控意识。对此,陈志红和同事每天在查房时,都会向留观人员讲解疫情形势,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尽管每天都过得十分忙碌,一干就是十二三个小时,但陈志红和同事们没有丝毫的抱怨。陈志红表示:“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义务,要做就要做好来!”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