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税务局开设“云课堂” 为纳税人培训所得税业务

2020年04月07日19: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鹰潭市税务局自2月底开始至今,开设“云课堂”,定期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疑答惑,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热捧。

据了解,该税务局开设的“云课堂”,师资力量均为本系统业务专家,目前已开设个人所得税的汇算清缴和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等课程。自今年2月25日开始,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至今已经开展了5次在线直播互动,其中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课程3次,涵盖了非居民个税政策和个税税前捐赠支出政策等多个方面内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课程2次,主要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适用、申报实际操作和申报案例分享等;4月份,计划继续开展2次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课程的分享。

“云课堂”开设后,得到了纳税人的积极响应。据统计,5次课程累计收听人数已经达到了15000人次,其中个人所得税的汇算清缴课程已到达10000人次;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课程已达到了5000人次,已基本覆盖了鹰潭全市的企事业单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在直播课程中的互动,可以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释疑,有力地推动了“非接触式”办税工作的落地。(罗咏琳)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