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生命回响·云上缅怀”活动

2020年04月08日07:0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5日,江西省红十字会开展2020年江西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生命回响·云上缅怀”活动,这是省红十字会首次在线为捐献者追思、缅怀、祈愿。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的通知精神,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交叉感染,往年清明节在南昌市青山墓园和西山万寿陵园进行的集体缅怀纪念捐献者活动无法举行,只能开展线上纪念活动。

  据介绍,2010年,我省作为全国首批11个遗体器官捐献试点省份之一,正式启动了遗体器官捐献工作。目前我省已有23163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成功实现捐献988例,通过器官移植救治了1500余名重症患者,近2000人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捐献者让一个个濒临凋零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他们的人性光辉和人间大爱,生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线纪念活动将持续到4月8日。 (记者黄锦军)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