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70余天的坚守

2020年04月08日14: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爸爸,我好想好想见到你,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啊”,听到电话中儿子饱含思念的话语,陆峰心中一股深深的歉意涌上心头。从1月27日主动请缨参加南昌西站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并担任赣江新天地怡和假日酒店集中留置点负责人的他已经70多天没回家了。

前往南昌市红谷滩集中留置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家人类似的电话已经不止一个,陆峰每次都耐心宽慰他们,但因为工作需要和对家人安全的担心,他始终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疫情危险一线,也是责任最重大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我不能在这场大考中掉队,不能有丝毫的退缩”,陆峰坚定地说道。

据悉,陆峰在留置点工作期间,他每天起早贪黑,多方联系,调集隔离物资,协调酒店安排隔离人员入住,办理留观期满结束离开的相关事宜,同时对隔离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工作,70多天的坚守,24小时工作在留置点,陆峰无怨无悔。据了解,他工作的医疗观察集中留置点前后共接待了600余人,留观人员走了一批又一批,但他却丝毫没有退却的意思,而是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刘文彬 祖国强)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