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铜产业稳定发展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 推动铜产业稳定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

2020年04月09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4月8日,江西省政府召开铜产业稳定发展专题调度会,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和挑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定目标不动摇、持续用力不松劲,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加快形成铜产业稳定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的局面。

  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在听取全省铜产业发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后,易炼红指出,要准确识变,坚定促进铜产业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越是在困难重重的时期,越要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法、把握好危与机的辩证法。要充分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是短期性的,当前铜业技术日趋成熟、铜产品应用日益广泛,我省铜产业正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立足全局、放眼长远,直面挑战、毫不退缩,把握大势、危中寻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强者胜出、优者胜出、特者胜出。

  易炼红指出,要科学应变,着力破解制约铜产业稳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全面落实国家和省里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想方设法创新政策措施,不让企业输在政策“起跑线”上。切实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各金融机构要按照“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的要求,采取提供优惠利率、提高融资效率、拓宽融资渠道等措施,为铜业企业注入更多“金融活水”。切实加大入企帮扶力度,推进“一企一策”帮扶,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和供应链协调发展机制。切实深挖终端消费潜力,在提振消费、释放需求上下更大功夫,加快实现供需平衡,促进铜产业企稳回升。

  易炼红指出,要主动求变,着力增强实现铜产业稳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技术创新要持之以恒,瞄准产业发展方向,追踪产业前沿动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铜产业迈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产品创新要与时俱进,加强新材料新产品研究,向多品种、高精尖方向发展,着力增强产品竞争优势。管理创新要顺势而为,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化管理方式和管理流程,提升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把好产品质量关和安全生产关,加快推进铜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做大。(记者李冬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