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是全国第三十二个爱国卫生月

人人动手清洁环境卫生

2020年04月10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4月9日,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南昌召开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爱卫办杨成军就百姓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当前,在国外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的特殊阶段,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等9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国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杨成军说,根据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全省各级爱卫部门将围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每周确定一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好此次活动。一是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广泛宣传新时期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二是扎实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围绕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注重专群结合,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广泛发动群众人人动手清洁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三是积极传播卫生健康生活理念。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摒弃不良生活方式,倡导合理膳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习惯。四是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药械防制为辅的综合防控策略,组织开展春季灭鼠、灭蚊、灭蝇、灭蟑活动,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完善卫生防护设施,降低以“四害”为主的病媒生物危害,从源头上防控各类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记者钟端浪)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