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检察院办理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案件

2020年04月13日15: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在网上买到的“名牌服装”不但是假货,连商标标识都是由网店店家自己人手缝上去的。近日,南昌县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饶某在淘宝网上销售假冒商标的服装,售假总金额高达28万余元,法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5万元。

经查:2019年5月至7月,饶某在租赁的出租屋里,未经商标所有权人赫基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授权许可,在购进的服装上擅自使用假冒的商标标识,并在网上对外销售。至2019年7月15日,饶某在网上销售假冒品牌服装金额28万余元。

据饶某供述:先由成某龙(另案处理)在阿里巴巴上开设一个网店,并由其负责在广州购进没有任何商标和生产厂家的女装和假冒的品牌吊牌,然后通过物流发给饶某。如果客户说要买欧时力品牌的女装,饶某将印有假冒商标的吊牌用吊绳绑在衣服上面,然后按照网店后台客户留的邮寄地址、收货人的名字,联系方式打印快递单,再通过快递发给客户。

饶某还交代,卖的衣服大概有二十多种款式,一般进价在10元到80元之间。成某龙在采购衣服前,先到正规的品牌公司网店去看他们公司哪几种款式卖得好,然后按照这些款式的样子去买款式一样或基本一致的,将其放到网站店面内,并将正品的款号(英文和数字组合的衣服代码)注明,并写明同款,客户先在正规网店上看好衣服款式,看到合适的就将款号抄下来,然后在网店内搜索这个款号,就能在饶某的网店内找到同款号的衣服。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