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获评江西省首批“省级文化产业园区”

2020年04月13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4月7日,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首批“省级文化产业园区”举行了授牌仪式,景德镇陶溪川文创街区榜上有名。

为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西省于2019年启动江西省文化产业园区认定工作。江西省文化产业园区由江西省委文化体制改革专线小组办公室统筹管理,并从园区发展规划、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及公共服务体系、文创产品内容等多方面予以考核认定,着力打造一批文化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

陶溪川文创街区以原国营宇宙瓷厂为核心启动区,通过结构改造、环境塑造、活力再造,植入多元业态,凸显文化内核,形成以双创孵化、艺术展览、文化传播、国际交流、教育实训、创意设计、研学旅行等主打品牌和服务平台,汇聚了1.5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客,是“年轻人的造梦空间”。陶溪川文创街区融传统+时尚+艺术+高科技于一体,实现了传统与现代、文化与科技、生产与生活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工业遗产成功转型、文创产业发展升级的样本。(胡景亭)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