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支部建在连上》创排仪式在昌举办

2020年04月14日07:42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3日,大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的创排仪式在省话剧团小剧场举办。该话剧是由江西文演集团自筹资金打造的首部精品剧目,由六届“文华大奖编剧奖”得主唐栋担任编剧,五届“文华大奖导演奖”得主、国家一级导演傅勇凡担任导演,江西省话剧团进行创排,拟作为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剧目。

  井冈山红色革命题材大型话剧《支部建在连上》主要描写秋收起义部队攻打浏阳失败后,从文家市转兵(1927年9月)到朱毛井冈山会师(1928年4月)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深刻地描摹出在1927年9月秋收起义队伍攻打浏阳失败后,一名普通战士刘安才“逃离队伍—思想反省—追求入党—献身革命”的个人心灵史。这虽是一部宏大革命历史中的一个个案,却深刻道出“红军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的宏大主旨。

  启动仪式结束后,剧团导演及演员集体再次前往井冈山、三湾采风,感受剧本角色当时的环境。文演集团艺术发展部部长詹凯对记者表示,《支部建在连上》是复工以来紧张创排的大戏之一,还将继续排练一个多月,预计在6月初能和观众见面。(记者李昕)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