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深入一线帮千企

上饶市信州区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春节前产能

2020年04月14日08:10  来源:江西日报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上饶市信州区推进“千名干部帮千企”专项行动,帮扶干部当起“服务员、防疫员、联络员”,以“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区50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恢复了春节前的产能。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该区千名干部走进车间、深入一线,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困难,向企业宣传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增强信心。同时,由财政出资为企业购买“规上工业企业政策性复工复产政府救助保险”,解决企业后顾之忧;金融专班开放财园信贷通24小时绿色受理通道,对符合要求的企业推出即时审批、快速放款服务;为全区工业企业提升授信额度1.45亿元,解决供应链信用贷款3000万元。

动态监测,精准对接。针对企业面临的招工难题,全区助企帮扶干部积极落实稳岗补贴政策,举办各类“不见面”网络招聘会,通过云视频、微信视频等进行无障碍沟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彩信等大力推送招聘信息。同时,在全区132个村(居)设立重点企业就业专班招聘服务点,针对性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服务,提高人岗对接的精准性。目前,该区2.13万名务工人员有序返岗,还吸引了1938名外省务工人员前来就业。(记者余燕 通讯员韩啸)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