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公开招募酒店以安置轻症及无症状患者

2020年04月14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4月14日13时,日本国内确诊病例达7709例,其中东京都达2158例。疫情的持续蔓延致使东京都内收治患者的病床紧缺。为增加用于收治轻症患者及无症状患者的房间,东京都宣布14日至20日期间新招募宾馆等住宿设施。

  目前,东京都正在加紧确保供轻症及无症状患者疗养的酒店,除了4月7日开始运营的酒店外,还计划新租借东京都内的另两家酒店,预计15日以后开始接收患者。但因东京都内感染患者大幅增加导致医疗资源紧缺,为解决病床面临不足的问题,东京都政府决定重新公开招募住宿设施用于收治轻症和无症状患者,计划租借至6月末。所涉及的酒店租借费、安排医疗人员等业务费用由东京都承担。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4月13日的记者发布会上向酒店业界提出了给予援助的请求。针对确诊的轻症患者,东京都计划在得到患者同意的前提下,将其直接转移至酒店隔离、疗养,以腾出个更多床位确保重症患者使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