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盼进县城更方便

已恢复公交运营,视客源需求调节运力

2020年04月17日11:29  来源:江西日报
 

4月7日,读者李女士向“党报帮你办”频道反映,进贤县城至文港、李渡等乡镇的公交车1月28日起停运,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希望这些公交线路能尽快恢复,方便出行。

对此,进贤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9日已经恢复了进贤县城至文港镇与李渡镇等乡镇的公交线路。”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2019年7月中旬,进贤县启动了镇村公交改造工作,并出台了《2019年镇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实施方案》,与南昌公交运输集团签订县域公交特许经营协议。

目前,进贤县城到文港镇与李渡镇的公交班线运力恢复了40%,车辆的载客量只有二三成,将根据客源需求变化,实时调节运力,方便群众出行。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同时告诉记者,除县城到文港镇、李渡镇的班线在4月9日恢复外,其他线路在3月11日就已经恢复运营了,全县的农村客运班线已全部恢复。(记者 洪怀峰)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