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已建好 为何不交房

即将消防验收,预计两月后交房

2020年04月17日11:30  来源:江西日报
 

4月6日,杨先生向“党报帮你办”频道反映,他在南昌市新建区锦苑阳光小区购置了一套房子,按照合同去年6月30日为交房日期,但现在房子还 未交付。

锦苑阳光小区位于新建区兴湾大道1666号,有23栋、3400余户。4月7日,记者来到小区,楼房的外立面已经全部粉刷,门窗也装好,绿化、路面硬化已经完成。几名工人正在对小区路面的边角进行修缮,一辆挖掘机正在小区外面的围墙进行土地平整。

“我们找了开发商,也找了监管部门——新建区房管局,想了解具体的交房时间,但是也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小区一名业主无奈地说。

对此,新建区房管局开发办主任熊绍钧介绍,锦苑阳光小区很早就完工了,各项设施也建好了,至于为什么没有交房他也不是很清楚。“最近陆续接到了该小区一些业主反映交房时间拖延的问题,我们也一直进行协调。”

当着记者的面,熊绍钧联系了锦苑阳光小区的开发商李姓负责人。之后,熊绍钧告诉记者,经过了解,目前小区的各项基础设施正在等待验收。“开发商已经和南昌市住建部门负责消防验收的处室联系了,消防验收合格后,再过两个月就可以交房。”熊绍钧说。(记者 邹晓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