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借力融智”提升办案质效

2020年04月17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智力支撑作用,提升办案质效。近日,江西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举办疑难案件专家咨询会。来自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法学教授应邀参会,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检察工作与工作中遇到的实践和理论问题会诊把脉、献计献策。

咨询会上,案件承办人向专家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总结提出了案件争议焦点。受邀专家在听取检察官汇报后,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知识优势,对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提问,从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围绕案件事实和争议焦点等问题发表了重要意见,为检察官科学、准确决策提供了专业参考意见。会后,专家们还就其他法律问题与办案检察官进行了交流,提出咨询意见。

据了解, 近年来该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司法规范化、着力提升办案质效。充分依托召开专家咨询会,推动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帮助办案干警准确把握案情,正确适用法律,借助外部智力资源,极大地促进了检察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法治化;也为干警提供了一个向专家教授面对面提问请教以及学习法律知识、交流办案经验的新平台,有力促进了检察队伍整体业务素能与水平全面提升,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