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精简审批助复工 经验获全国推广

2020年04月19日07:44  来源:江西日报
 

  4月17日,记者从南昌市行政审批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南昌市精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有效助推项目加快复工的经验做法,获住建部发文向全国推广。

  为助推项目加快复工,该市出台文件对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取消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直接批复初步设计;总投资100万元及以下的简易、技术单一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再进行评审;总投资50万元及以下的政府投资项目,不再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由主管部门监管。围绕制约项目审批提速的规划、中介、测绘、验收等方面,着力统一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项目全程网上申报,实行容缺办理,审批时间压缩至74.6个工作日内;整合导入全市土地利用、城市、环境、林业等4大类10个专题118个图层的空间规划到数据中心,形成南昌市“一张蓝图”,为审批提速;对产业园区固定资产节能等11项事项实行联合评估评价,减少评审次数,推行专家网上函审、网络视频会审,时间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为企业节约时间成本。据统计,目前,已有130余个矛盾疑难项目得到破解,国土使用证明等28个需提供复杂证明的事项以替代性材料“走”出困局,70余个项目实行了容缺受理,解决了项目承建企业复工复产“跑多门、跑多次、跑断腿”问题。(记者杨碧玉)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