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 云游井冈 这个周六“上线”赏井冈山杜鹃花

2020年04月20日18:0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0日电(时雨)人间四月芳菲尽,井冈杜鹃始盛开。20日,本网从“2020第十一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疫情影响,井冈山将于4月25日开始采取线上方式举办本届井冈山杜鹃花节。

据介绍,至今为止,井冈山杜鹃花节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美丽蝶变,成为了井冈山重要的旅游节庆品牌。本届杜鹃花节以杜鹃花为媒,全面展示井冈山旅游资源、旅游产业,另外还将推出景区优惠政策及杜鹃花节促销政策,全面吹响井冈山旅游号角。

据悉,鉴于当前情况,本届杜鹃花节将通过线上展示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杜鹃花节启动仪式、杜鹃花精品展、云游井冈山等系列活动,并借助网络视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邀请网络达人对井冈山红绿旅游线路、红色教育培训和研学旅行课程、特色农产品及美景美食、精品民宿等旅游资源进行全网推介,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井冈山旅游魅力。

井冈杜鹃久负盛名,现已查明井冈山有原生杜鹃花26种,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每年都吸引海内外大量游客蜂拥而至,是国内少有的杜鹃花观赏地之一。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