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 省会担当扛肩上

南昌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

2020年04月24日07:01  来源:江西日报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4月23日,南昌市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该市将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围绕省委提出的“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大讨论,迅速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解放思想的热潮,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此次“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为了切实将省委对南昌提出的“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于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切实发挥带动全省发展的火车头、强引擎、排头兵作用。

为搞好这次活动,该市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并贯穿于大讨论的全过程,聚焦影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改革开放走深走实、市域治理现代化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四个方面的问题,按照“不回避、不遮掩、不畏惧”的要求,切实找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同时,坚持强化分类指导,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大讨论,针对不同地域、不同部门、不同对象,明确不同要求,分类梳理问题,分类抓好整改,分类总结经验做法,防止大而化之、上下一般粗。活动中,该市还将坚持开门搞大讨论,主动邀请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鼓励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党员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大讨论的热情。

据悉,该市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自4月23日启动,至6月底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主要包括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宣传讨论、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聚焦产业发展进行查摆、聚焦营商环境进行查摆、聚焦市域治理进行查摆、聚焦干部作风进行查摆、对口走访、学习外地经验等12项内容。(记者殷勇、范志刚)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