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式交办 销号式落实

南昌经开区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促发展

2020年06月18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南昌经开区居民惊喜地发现,到税务部门缴纳房屋契税时,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得先到区房产办开具住房证明了。今年5月,该区深入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收集群众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并立行立改。经房产办与税务部门对接,将辖区居民房产信息接入南昌房地产信息网后,税务部门在办税时可直接在网上共享到相关信息,这一项给居民办事带来便利。

  据了解,在解放思想大讨论对照查摆阶段,南昌经开区通过各种途径共收集到群众和企业提出的有关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市域治理、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1万余条。经梳理,共归类为54个问题。6月,根据南昌市的统一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入整改提升阶段。在此阶段,该区坚持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逐项逐条落实整改措施,让群众和企业看到变化、见到效果、得到实惠。

  为了确保整改效果,该区还将归类的54个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个进行销号式落实。每个问题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整改时限。根据安排,各责任单位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必须立说立行、马上整改,确保今年6月底前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专项整治的,必须持续用力、抓实抓好,确保3个月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必须拿出方案、明确责任,确保一年内见到明显成效。(记者范志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