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为歌,唱响南昌品牌 民生为本,彰显省会担当

十大提升行动让南昌“诗情画意”

2020年04月26日07:21  来源:江西日报
 

  为将江西省委提出的“彰显省会担当”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南昌市迅速行动起来。4月25日,该市发出动员令,动员全市上下以项目为抓手,迅速抓紧实施为期两年的“彰显省会担当,唱响‘南昌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形象面貌在全省立标杆、作表率,把南昌真正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名城、生态都市。

  据了解,该市此次启动的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共含公园绿道建设、河湖水系治理、城市交通路网提升、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公共服务设施升级、城市特色彰显、管理精细化、重点专项环境整治、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城市文明大提升等10个方面的内容、30项具体工作任务。记者翻阅实施方案后发现,这些内容几乎件件关乎南昌市民福祉。

  针对群众越来越看重的绿色生活,该市将通过实施公园绿道建设大提升行动,努力把公园、绿道、邮票绿地串联起来,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让市民乐享宜居宜业宜游“南昌生活”。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城市交通出行问题,十大行动中的城市交通路网大提升行动就做了具体安排:到2021年底,南昌城市“一环”全面建成,城市“二环”加快实施,城市“三环”基本形成,达到“10分钟上城市干线道路,20分钟上环城高速出城,市域范围内30分钟可达”的目标;到2020年底开通3号线,2021年开通4号线,南昌轨道运营线网进入“放射+网格”时代,总运营里程达约128.3公里。

  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的核心是“建管”,关键在“提升”。该市将通过两年的努力,使南昌人居环境更美、生态环境更优、文娱去处更多,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把南昌打造为可阅读、有温度、更宜居的天下英雄城。南昌市主要领导表示,产业的发展、要素的集聚与城市功能品位的提升是相辅相成的,从本质上来说,抓城市建管,就是抓产业发展,“我们只有加快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承载力,才能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争创新优势。” (记者范志刚)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