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推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小平小道创建4A景区

2020年04月26日07: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4月26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25日从南昌市获悉,南昌将重点打造提升滕王阁5A级景区,策划打造一台集艺术性、观赏性、高水准于一体的滕王阁旅游演艺精品;加快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并对外开放;推动八大山人梅湖景区、小平小道等国家4A级景区创建;结合华侨城、玛雅乐园文旅项目,实施象湖风景区旅游提升项目建设,将其打造成南昌旅游“网红打卡点”。

南昌还将结合全省特色街打造三年行动计划,在现有699艺术街区、青云小镇等17条特色街基础上,再培育认定一批市级以上特色街,力争市级特色街达到20条以上。在积极推进万寿宫步行街申报国家第二批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基础上,重点加快建设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力争2020年底开街营业。继续指导好胜利路步行街、699艺术街区按国家高品位步行街标准培育提升。

为了守住城市根脉、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南昌还将加快推进绳金塔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积极筹备进贤仓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持续打造提升百花洲文化艺术街区,积极推进江纺、洪都等老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努力打造独具城市特色的文化名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