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税务局:贴心帮扶助力企业安心生产

2020年05月11日16:0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随着各行业逐渐复工复产,宁都县税务部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靠前提供服务,走访各行业重点税源企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纳税辅导,掌握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企业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纾困帮扶。

江西盛励服装有限公司是宁都县一家主营服装、鞋、纺织品生产销售的龙头制造企业,2019年主营业务收入达3.83亿元。疫情打断了公司的生产计划,停工停产的一个多月导致企业积压了1亿元的服装订单尚未完成,企业复工以后,生产线开工带来的原材料采购、厂房租金、人员开支等成本激增,流动资金缺口达750万元,现金周转压力较大。宁都县税务局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公司情况后,立即安排了专人为公司量身定制了纾困帮扶措施,联系财政局帮助公司申请了“财园信贷通”资金1000万元,并结合实际为公司办理1月延期申报缴纳税款300余万元。

据介绍,宁都县税务局针对目前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形势,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帮扶名单,由班子成员带领业务骨干开展帮扶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梳理讲解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操作讲解,疑问回答等工作。通过问需求、解难题,将走访采集到的问题进行登记汇总,逐条予以解决回复。同时,组织税收管理员利用财务报表、开票记录等进行分析,多维度跟踪分析企业复工复产状况以及经济运行情况,提出务实管用的支持措施和有针对性建议,辅导企业加强管理和成本核算,降低涉税风险。(罗伟林 王超)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