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20年05月14日15:5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学习贯彻落实 “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检察业务工作开展划红线,设禁区,促进司法更加公正廉洁。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深入学习了“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及上级检察院重要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并对填报事宜作了详细的说明。同时,要求各科室定期报告“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执行情况,做到及时登记、定期统计、按时报告。 据了解,一直以来为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严肃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等相关工作。该院检务督察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将“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与本院党风廉政建设、检务督察工作制度有机结合,进一步强化办案人员的记录责任和履职保护。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等要求,将相关要求融入日常检务督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推动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对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锤炼过硬作风的重要意义。 此外,该院还结合近期全省政法队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推动全体干警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不断加深对“三个规定”等内容的掌握、精神的理解,推动司法办案更加规范化。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具体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