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电建点亮苏里南河沿线缺电地区夜空

项目获苏里南共和国政府高度评价

2020年06月01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5月下旬,由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实施的苏里南胡亚巴和皮金斯莱离网光伏项目顺利投产运行。苏里南共和国自然资源部部长阿金博托出席项目点灯仪式,感谢中国企业点亮苏里南内陆无电地区夜空。

苏里南河边分布着大小不一的原始村落,远离城市,信息闭塞,没有持续的电力供应。为了改变这种状况,由苏里南国家自然资源部发起,与中国电建集团合作,实施微电网供电项目。该项目生态环保,白天通过光伏系统、柴油机等不同的能源给负载供电,多余电量通过储能系统储存起来供夜晚使用,从而实现24小时不间断供电,彻底解决了该地区涵盖48个村落用电问题。目前,二期项目正稳步推进。

去年11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苏里南总统鲍特瑟会谈,共同宣布两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传统领域和新领域合作。今年3月11日,鲍特瑟总统在视察该项目时,对中国企业克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给予高度赞扬。

江西电建曾是我省传统的电力企业,近年来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等领域转型升级,目前在省内已成为行业翘楚。他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踏步走出国门开拓市场,取得丰硕成果。(记者张平 通讯员杨培军、甘元俊)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