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靠天吃水 现在送水入户

2020年06月27日06:56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乐安县山砀镇荷塘村84岁的脱贫户郝辉春向江西新闻客户端“党报帮你办”频道反映,镇里从细处着眼,让每名群众都用上了方便水,喝上了健康水。

据悉,去年秋天,乐安镇遭遇罕见旱灾,有近3个月没有下雨,百姓家的井都干涸了。镇政府立即调配消防车和工程车,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热心群众数十次集中送水上门,缓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为了彻底解决天旱缺水的难题,山砀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规划项目,一边积极铺设自来水管网,通过建设城乡供水体系保障,让居住比较集中的群众能用上自来水;一边精准选点挖掘深水井,确保偏僻群众的生活用水。预计年底工程完工后有8000人能用上自来水,覆盖率达全镇群众95%以上,让群众告别“靠天吃水”。(记者 邹晓华)

此外,山砀镇还想方设法让群众喝上健康水。该镇对辖区范围13个村委会所有农户的饮用水进行水质安全监测,送检97份样品,形成初步检测报告95份。之前,界溪村集中供水水源水质检测报告初检不合格,镇政府立即争取上级资金建设净水屋2座,改善水质。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