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城乡环境加速蝶变

2020年06月29日12:28  来源:江西日报
 

  近年来,武宁县坚持以“四精”理念为指导,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2018年获得全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考核第一,2019年又得全省第二,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两年获得前三甲的县,实现了城乡面貌品质提升。

  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武宁县突出攻坚克难的能动性,打造“两个最美”。一方面精心打造最美小城示范区,按照“全面推进城市双修、匠心打造最美小城”的工作理念和“四拆三改两提升”的工作模式,改造老旧小区,目前11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老城区5.7公里沿街外立面和17.4公里道路“白改黑”全部改造完毕。另一方面,着力打造“最美岸线”升级版,全面整治“脏乱差”,沿湖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已形成25公里“环城-滨湖”景观链,使新老城区呈现山水相依、水城辉映的全新形象。

  该县还突出“立体”治理的精细化,紧盯“净化”治脏,重塑城乡环境;紧盯“序化”治乱,优化城乡秩序;紧盯“美化”治旧,提升城乡颜值,城乡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同时,突出长效管理的连续性,按照长短结合、综合治理的思路,利用群众主体工作法,实现共治共享;党旗引领做示范,实现网格包干;多员合一强队伍,实现全域管理;“1+N”机制压责任,实现效果叠加,探索形成了一套可持续的“管理法”。 (通讯员李焱)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