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全力打造企业群众“30分钟政务服务圈”

2020年07月01日14: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7月1日从南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今年,南昌将按照“市场事尽力减,县区事尽力放,高频事身边办”的原则,累计简政放权2轮,共放权305项(行政审批局48项)。近期又拟再简政放权1轮,约150项(行政审批局43项),最大限度支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拥有更多自主权、话语权,支持企业群众更多事项可以“就近办理”。

据了解,南昌市推出了“老旧小区审批权全链放权;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房屋不动产登记全链授权;5G基站建设绿色超简办理等三项特色举措,有效满足了群众的期盼,支持了企业生产发展的需求、支撑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宋亮生表示,南昌市将进一步梳理市本级权力事项,对“法无规定”或“互为前后置”的行政权力事项依法取消,坚决把该消的权力消到位;进一步加强放权协同配套,推动关联、相近类别的行政审批事项依法“全链条”放权,推动与行政审批密切相关的监管处罚事项“全配套”放权,坚决把该放的权力放到位,全力打造企业群众“30分钟政务服务圈”。

(责编:邱烨、毛思远)